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副食品补贴名单公示

  现将拟发放2024春季学期副食品补贴的我院在籍中国学生名单(1036人)公示如下(见附件一),如有异议,请于313上午12点前,通过电话(0898-88651890/18876799693)反馈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311

  

2024-03-11

关于2022年度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初审结果的公示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2年度教师、实验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度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议推荐工作方案》,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组初审讨论核准,王海丰和朱晓静老师的申报材料符合教师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要求;吴淑婷、孙珠婷和王哲河老师的申报材料符合教师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要求。按照学校要求,现将材料一、二、三在学院办公室9536进行线下公示,材料四按照要求进行线上公示,公示网址:https://jsj.hntou.edu.cn/

 

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内向学院办公室反映。

接受群众反映情况电话:0898-88651880

公示时间:20231019-1027日(7个工作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019 

2023-10-19

 2023-2024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公示(2023级)

 根据《海洋热带海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经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认定小组评议、审定,拟认定如下同学困难生资格。如有异议者,请于20231013日上午12点前,以书面形式、电话(8865189018876799693),反馈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此公示。

 

2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12人)

特殊困难:陈  睿  王厚杰 符春蕊 郑宇宸

一般困难:候庆文  郑珅永 杨志程 冯永鑫  陈晓雨  曹志文  符云兴 王冲冲

2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班:(7人)

特殊困难:万东方  苏永明  罗双佑  唐益胄

一般困难:崔德贵  吕延辉  汤天屹

23级软件工程1班(8人)

特殊困难:候恩豪  索朗多布杰  文祖雄
一般困难:王绎翔  彭佳莹 符  籼  王章桓  王 咚

23级软件工程2班(5人)
特殊困难:翁世彦
一般困难:孙小弟  李明文  任雅琦  郭城歧

 

23网络工程1班(10人)
特殊困难:贺兴岗  周  盛
一般困难:栗  颖  谢润锃  王耀涛  高 杰  鲍顺迪        

         余正一  邓成凯  格桑南木加

23网络工程2班(11人)
特殊困难:聂仔华  徐海维  江  永
一般困难:梁瑞杉  邵志南  刘庆浚  徐舒阳 杜松圃      

         罗壮胜  余  宇  赵浩然

23计科专升本(11人)

特殊困难:李雪凡 李金峰  司世诚  潘芷昕

一般困难:纪良征  钟东榆 吴嘉丽  翟梦瑶  刘开平

         孔智高  吴文峰

23软件工程3+218人)

特殊困难:陈  萍  王丽媛  王俏静 符  鹏  卓德涛  万森福  符积德  符春花  林道行

一般困难:王  腾  符瑞每  梁雪婷 罗维民 郭教禾 罗倩爱  蔡佩伦  文广庆 符泽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09

2023-10-09

关于2023年秋季新生副食品补贴的名单公示

    现将拟发放2023年秋季副食品补贴的我院2023级在籍中国学生名单(315人)公示如下(见附件一),如有异议,请于1010日下午5点前,通过电话(0898-88651890/18876799693)反馈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办公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08

2023-10-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3年老生秋季副食品补贴的名单公示

    现将拟发放2023年秋季副食品补贴的我院在籍中国学生名单(719人)以公示如下(见附件),如有异议,请于926日下午5点前,通过电话(0898-88651890/18876799693)反馈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办公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924

2023-09-24

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候选人公示

 

 

       根据《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的通知》要求,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贫困生认定工作小组审核、评议,拟推荐代恩典同学作为2023年“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候选对象,公示期为2023621日至2023625日,如有异议,请联系周老师(18876799693),特此公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621

 

2023-06-21

如何界定应届毕业生身份?

  根据《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一、应届生的分类

  1当年应届毕业生:国家统一招生的高校学生在学的最后一年,即将毕业但还没拿到毕业证,处于实习或待业状态;

  2择业期内的应届毕业生:已经拿到毕业证,但拿到毕业证的时间在择业期内。

  国家规定的择业期为2年,有些地方延长至3年。

  “择业期的应届毕业生”需满足以下条件:拿到毕业证;在规定择业期内没有与任何单位签订任何形式的劳动合同、无缴纳社保记录;户口、档案等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人才市场。

  二、应届生身份的现实界定

  在企业招聘中,“应届生”大多指“当年应届毕业生”,许多用人单位明确要求20XX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聘公告中提到的“应届生”大多包含“择业期的应届毕业生”在内。

  这也提醒我们,如果同学们希望进入企业工作,一定要好好利用在校最后一年的机会,通过校园招聘找到心仪工作。如果立志从事公职,也要好好利用应届生身份,不要随意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

  三、应届毕业生身份的重要性

  1. 考公考编

  在考公考编时,很多招聘岗位都是针对应届生的,只有应届生才能报考。以及选调生资格,要求在校的应届毕业生才有资格参加选调。在公务员考试中,多一个限制就能减少很多竞争对手,很多没有应届生身份的考生,只能报考三不限(不限专业、不限学历、不限户籍)的岗位,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2.校园招聘

  应届生的身份在找工作中优势满满。无论是国企、世界500强企业还是互联网大厂,基本上都会有校园招聘,而且只面向应届毕业生。相较于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的难度要小得多。对于应届生求职来说,参加校园招聘是最优选择,也是进入一些名企的最高效的方式。

  3.人才落户和毕业生补贴

  许多城市为了长远发展,希望留住和引进人才,出台应届生可直接落户的政策。很多城市还推行了毕业生补贴这一政策。


 

你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1. 什么是三方协议?

三方协议是为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毕业生所在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经协商签订的协议。协议书也是学校派遣毕业生的依据,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将根据协议书的内容开具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同时转递学生档案。

如果毕业生未签订就业协议书,学校将把其关系和档案转递回原籍。每位毕业生各拥有唯一编号协议书(一式三份),实行编号管理。

2. 签署三方协议的目的是什么?

“三方协议”用于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够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应届生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下国家最新发布的规定,2023年之后国家不再发布报到证,不再将报到证作为解决落户等相关问题的凭证。)

3. 签订了三方协议,还算是应届生吗?

如果签订了三方协议,但是没有毕业且尚未入职(没有使用派遣证和报到证)或者两年内选择公司工作,不交社保的,仍然算作应届生,还可以参加校园招聘、报考公务员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违约,需要承担支付违约金等相关风险哦!

4. 签三方协议影响考公的应届生身份吗?

不影响,一般三方协议上会写明“考上公务员、研究生,三方协议自动失效”。签署协议前,仔细观察三方协议上,是否有此类条款,如果没有,建议不要随便签,另外要看看是不是有解约金条款,有可能解约时需要赔偿用人单位。

5. 签了三方协议,学信网显示非应届毕业生

很多同学会担心签订了三方协议,会影响本年度国省考、事业编、银行、国企等报名,其实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影响的,不管你有没有签三方协议或者其他劳动合同,也不会改变你是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事实,除非有些单位特别要求.

应届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这些就业协议和组织部、人社局对“应届生身份”认定无关。所以不要怕毕业前签署的协议。

6. 签了三方协议就等于签了劳动合同?

划重点:

三方就业协议书≠正式劳动合同

7. 三方协议什么时候会终止?

三方协议只是应届生与心仪公司达成入职的凭证,防止公司出尔反尔。三方协议只在签劳动合同前有效力,当毕业生拿着报到证到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劳动合同一签,三方协议就失效了。

一般签订劳动合同后失去应届生身份。

8. 应届生身份何时失效?

已经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后就会失去应届生身份;超过择业期,不管是否找到工作,应届生身份都会失效。

9. 社保与应届生身份是什么关系?

上学前有社保记录不影响应届生身份:读大学前有社保记录,一般不影响大学毕业后的应届生身份;本科毕业后有参与工作,有了社保记录,在读研毕业时不影响研究生的应届生身份。

上学期间有社保记录影响应届生身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公务员相关岗位,在公务员录取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无社保缴纳记录”证明。

注意:对于“二次入学”,即工作后又继续攻读全日制学位的同学,一定注意在入学期间暂停缴纳社保,否则可能影响最终应届毕业生身份的判定。

10. 海归算不算应届生?

教育部留学中心明确规定:留学回国人员不分应届往届,一律没有三方协议,是否为应届生,由用人单位界定。换句话说,决定是否可以参加某个公司的校招要以这个公司对毕业时间的要求为准。

目前,每家企业对毕业时间要求不尽相同,可以说“1000家企业,就有1000个毕业时间设定”,有些企业对毕业时间限定很严格,有些却很宽松,但一般来说:

金融类:外资银行和投行接受毕业两年甚至三年内的同学投递。

互联网类:一般毕业一年以内可投,如腾讯、阿里、百度等。

快消类:一般毕业后两年都可投,一些快消品牌都接受已经有工作经验的学生。

 

2023-02-20

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园初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2届全国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3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教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园初赛

二、大赛主题

“就”在海南

三、大赛时间

2022422-520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二)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成员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招生就业处落实具体赛事事项。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由组委会邀请有关高校、企业等有关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

五、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

六、赛制分组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园初赛分五个组:

第一组:教师组;

第二组:本研应届生组;  

第三组:大专应届生组;

第四组:本研在校生足;  

第五组:大专在校生组。

比赛采取材料闭门评审的方式进行。

(一)教师组材料评审内容为就业创业指导课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海南自贸港就业创业形势”、“留琼就业创业发展机会”、“个人职业发展”、“创业形势与机遇”等相关教学内容,总分100分。鼓励教师结合自贸港发展实际创新性选题,格式不做固定要求,一般应包含教学目标、大纲、方式等内容(须附PPT)。

(二)应届生组材料评审总分100分,内容为《个人简历》(40分)、《职业生涯规划书》(60分)。

(三)在校生组材料评审内容为《职业生涯规划书》,总分100分。

七、比赛晋级规则

各参赛项目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评审标准》(附件3)进行评分,根据总分分别遴选出不同数量的作品入围省级复赛。

(一)教师组遴选出8个作品;

(二)应届生组共遴选出15个作品;

(三)在校生组遴选出14个作品。

八、省级复赛赛前指导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织对进入省级复赛的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

九、报名条件

(一)教师组须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应届生组须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在校生组须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2021级在校生。

(二)参赛的作品须是原创作品,符合海南建设自贸港实际,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三)参赛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参赛选手应和大赛组委会签订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承诺事宜。

十、奖项设置

(一)教师组设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5个;

(二)应届生组共设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5个,三等奖作品8个;

(三)在校生组共设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4个,三等奖作品8个;

(四)设优秀组织奖,综合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新闻投稿、参赛项目数量、项目获奖等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个。

十一、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赛。各二级学院按照以下要求报送作品:教师组报送至少1个作品,应届生组报送至少8个作品,在校生组报送至少8个作品参加本次比赛,并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上报相关材料。民族学院除了本研应届生组和本研在校生组分别至少报送8个作品外,大专应届生组和大专在校生组还需额外分别至少报送8个作品。

(二)教师组参赛作品(就业创业指导课件电子版)统一发送

至招生就业处(rhdjiuye@163.com),由赛事组委会评审;

(三)应届生组和在校生组填写《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1),应届生组还需提交《个人简历》;所有参赛选手填写《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参赛选手承诺书》(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推荐表》(附件4),并将所有参赛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招生就业处邮箱:rhdjiuye@163.com,需区分教师组、应届生组、在校生组(民族学院还需区分出大专应届生组和大专在校生组,共五个组),截止时间:202257日。

联系人:何老师,办公电话:0898-88651885

 

附件:

1.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职业生涯规划书

2.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参赛选手承诺书  

3.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评审标准

4.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推荐表

 

                                       202242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附件1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职业生涯规划书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院全称:                       (盖章)

 

 

 

 

组别:□1.本研应届生组

2.大专应届生组  

                    3.本研在校生组

4.大专在校生组


一、职业生涯规划基本信息及职业体验感悟表

    

 

出生年月

 

照片

    

 

    

 

 

 

生源地

 

 

 

 

 

兴趣、特长

 

目标职业

 

目标城市

 

目标职业理由(100

以内)

 

 

备选职业

1.                        2.

是否有职业体验

 

职业体验单位

 

职业体验

时间

   共计    

体验形式

实习实践    观察调研

职业体验感悟(1000字以内)

 

 

 

 

 

 

 


二、职业生涯规划书

1、自我认知(主要从优劣势、个人兴趣等方面分析自我,并运用人才测评工具评估)

 

 

 

 

 

 

 

2、职业认知(应用文献检索等方法介绍整体就业趋势、目标行业的行业现状、工作内容、对生活的影响等情况)

 

 

 

 

 

 

 

 

 

3、职业决策(详细描述职业目标的选择过程、备选目标,要求职业决策符合外部环境和个人特质,正确运用评估理论和决策模型)

 

 

4、计划与路径(个人近、中、长期的发展计划,要求符合逻辑和现实,具有可操作性)

 

 

 

 

 

5、自我监控

(要求科学设定评估方案,并制定调整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附件2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参赛选手承诺书

为维护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公平与公正,参赛选手自愿承诺以下内容:

一、参赛选手已充分知晓大赛内容并遵守大赛规则和评审决定。

二、参赛选手保证提交的所有信息、数据和材料均真实、准确、合法及有效,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参赛选手均无条件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委托第三方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数据、信息、材料及有关情况等进行核实,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协助。

三、参赛项目知识产权问题已经在比赛之前解决,任何产生与知识产权问题有关的纠纷与本次大赛无关。

四、参赛作品可由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用作公开宣传之用。

五、如果参赛选手违反以上承诺内容,组委会有权撤销授予参赛选手的相关奖项。对于因参赛选手违反上述承诺内容,使本次大赛遭受损害或其他结果,参赛选手同意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六、本承诺书自签署之日起视为参赛选手均已接受所列条款并生效。

签字:

日期:2022     

 

                                   2022    

 

附件3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评审标准

(一)教师组课件评审标准

评分要素

合计100

评分要点

教学内容(60分)

科学规范(20分)

教学内容符合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宗旨及选题,无科学性和知识性的错误。

知识体系(40分)

內容能够清晰、准确地表达并再现素材;模版、版式、作品的表现方式能够怡当地表现主题内容;有丰富的与教学内容配合的各种资料、学习辅助材料或网络资源链接。

教学设计(20分)

目标组织(10分)

突出知识重点和难点,启发引导性强,符合认知规律,有利于发学生主动学习。

学习环境(10分)

能模拟实环境,注重能力培养。

课件设计(20分)

板式设计(10分)

版面设计和谐美观,布局合理,导航清晰简捷,各张幻灯片内容紧扣且互相连通和协调;文字清晰、字体设计恰当、色彩搭配合理协调。

视觉效果(10分)

能恰当地使用多种媒体,符合教学主题,交互性强、激发学习兴趣。

 

 

 

 

(二)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标准

评分要素

合计100

评分要点

职业感悟

15分)

能准确描述目标职业的工作任务,了解目标职业对职业人素质要求,职业感悟真实可信。

自我认知

20分)

自我分析清晰、全面、深入、客观,自身优劣势认识清晰。

职业认知

20分)

了解社会整体就业趋势与大学生就业状况,熟悉目标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典型生活方式,了解目标职业的待遇、未来发展趋势。

职业决策

15分)

职业目标确定和发展路径设计符合外部环境和个人特质(兴趣、技能、特质、价值观),符合实际、可执行、可实现

计划与路径

15分)

行动计划要发挥本人优势、弥补本人不足,具有可操作性;近期计划详尽清晰、可操作性强,中期计划清晰、具有灵活性,长期计划具有导向性

自我监控

10分)

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整方案,依据个人与环境评估分析确定,并考虑首选目标与备选目标间的联系和差异,具有可操作性

完整与逻辑

5分)

阐述简明扼要,文字措辞准确,内容逻辑清晰,无语法书写错误。

 

 

 

 

 

(三)个人简历评审标准

  评分要素

合计100

评分要点

整体内容

30分)

能够较全面展示个人的基本信息,包括学历、工作经验、奖励情况和求职意向等。

适用情况

50分)

能简明扼要地突出个人的特长和优势。求职意向明确,岗位与自身能力匹配,有具体例证,具有自己的突出特点。

文字书写

20分)

具有一定视觉美感,阐述简明扼要,文字措辞准确,内容逻辑清晰,无语法书写错误。

 

 

 

 

 

 

 

 

 

 

 

 

 

 

附件4

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初赛推荐表

学院名称(盖章):                 填报日期:         

序号

参赛

组别

作品名称

选手

姓名

联系电话

指导

教师

备注

 

 

 

 

 

 

 

 

 

 

 

 

 

 

 

 

 

 

 

 

 

 

 

 

 

 

 

 

 

 

 

 

 

 

 

 

 

 

 

 

 

 

 

 

 

 

 

 

 

 

 

 

 

 

 

 

 

 

 

 

 

 

 

 

 

 

 

 

 

 

填报人:                        联系方式:

 

2022-05-02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的通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人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4)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大赛主题

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4月至5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科技园、学校办公室(乡村振兴办)

(二)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成员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招生就业处落实具体赛事事项。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由组委会邀请有关高校、企业等有关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赛事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一)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以及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参加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含原海南省创业大赛)决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不能重复参赛。

五、参赛项目条件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赛项目为原创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的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六、赛制分组

根据省赛要求,我校参加院校学生专项赛。为引导大学生留在海南创业创新,重点发动我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参加。校级赛采取邀请评委进行初赛评审,评选出若干个项目进入最终校级决赛,决赛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评审方式进行。按理工类学院报送项目数不低于8个,文科类学院报送项目数不低于5个(单个项目参赛学生不超过5人)来组织发动学生参加。

七、组织实施

本届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4月份)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等媒体宣传赛事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动优秀项目报名参赛。

(二)参赛报名(4月下旬)

参赛报名统一通过网上报名和上传资料。

1.报名方法:登录网上平台(大赛报名官网:Http://124.225.114.12注册账号→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待初赛审核。(参赛组别选择院校学生专项赛,所属赛区选择海南省院校,填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报名截止时间:56日。

3.需上传的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参赛提供,非企业不提供)

3)创业计划书简本(必填,指定模板)

4)创业计划书详本(选填)

5)小视频(选填)

6)其他附件(选填)

附件上传文件允许格式包括 :gif,jpg,jpeg,png,bmp,doc,xls,txt,ppt,docx,xlsx,pptx,pdf,rar,zip

(三)初赛、决赛(5月上旬)

邀请评委进行初赛评审,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情况进行项目路演进行决赛评比。

(四)按规定推送校级赛决赛前15名进入省级赛(5月中旬-8月底)

八、奖项设置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置若干奖项及发放获奖证书。

九、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统筹部署和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二)周密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大赛总体方案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推进大赛有序规范实施。要精心筹划、周密组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

(三)广泛宣传。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做好大赛各阶段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报名参赛,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089888651885

(四)组织动员参加其他专项赛。要组织动员并推荐毕业2年内的创业毕业生参加青年创意专项赛;学校办公室(乡村振兴办)积极参加乡村振兴专项赛。

(五)有关大赛后续比赛事宜另行通知,大赛联系微信群如下,请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加入(仅限参加院校学生专项赛师生):

 

 

    附件:《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人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4号)

2022-05-01

2021 年秋季 PAT 报名已经启动

  2021 年秋季 PAT & PATFEE 定于 2021 年 9 月 11 日 13:30-16:30 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考试将继续以线上考试为主,但部分考点可以有条件地开放线下考场。线上考场与地理位置无关,临时挂在浙江省名下,请报名线上考点的考生点击浙江省。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须自备考试环境。报名线下考场时,请考生特别关注不同考点的不同要求(各考点要求请见文末)。

  报名已经开启,截止时间为 2021 年 9 月 3 日 17:00。考生可从官网首页点击“进入报名”完成报名。

  线上考试要求考生自备考试用机、双摄像头(一个为普通摄像头,一个为手机摄像头),并自行下载安装监考客户端。详情请从官网首页点击“PAT 简介”查看《考生须知》(3 月 14 日修订,https://www.patest.cn/notice)。请有意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务必严格按照指定流程完成自测,确认自己的机器和网络条件满足考试要求,再确认报名。

  建议报名的考生关注微信公众号:PATest-cn。所有考试相关重要通知都将由此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

  请注意: 

  为避免恶意占位,PAT 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后超过 48 小时未付费的报名者;在报名截止前一周将删除报名后超过 24 小时未付费的报名者;缴费后再要求退考,考试中心将扣除所缴费用的 25% 作为人工处理的手续费;报名截止前 3 天将不接受退款请求。

  建议线上考生提前 60 分钟到达自备考场,完成登录申请,就座并将身份证件、草稿纸放在桌角待查,静待考试开始。线下考生请提前 30 分钟到达指定考场,按监考指令就座,并准备好身份证待查。考试迟到 15 分钟者禁止入场;开考 15 分钟内禁止退场,违者按作弊论处。

  考试主服务器提供 31 种编程语言的编译/解释器,题目时间上限一般根据 C 语言标准答案运行时间的 3~5 倍设定。

  

    开放线下场地的考点要求见网页:https://mp.weixin.qq.com/s/o462erhTzDfOIhkInhtY3w

2021-03-3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毕业实习工作方案

  目前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大部分同学均在上学期完成了毕业实习,目未完成主要是考研同学,对于未能按时完成毕业实习的同学,可以按下面要求完成。

  (1) 如在原单位开展超过一个月及以上的同学,可视为实习结束。

  (2) 在公司允许的情况下通过线上办公完成实习工作。

  (3) 在公司如确实因岗位需要且公司防控条件满足的条件下可以到岗实习,但不强制要求。

  (4) 可以通过创业如开网店的形式进行实习。

  (5) 在当地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也可以顶实习。

  (6) 网络学习求职技能,参加《求职OMG-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SPOC课程的学习,时间截至51日的所有学习内容。并按周在校友邦上写学习周记。(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spoc/course/HNRDHYXY-1456183162?tid=1456542443&_trace_c_p_k2_=1858d372f0a24db8a787c6334fed66c7

  所有的工作都要在校友邦上写实习周记,网络学习的也要按周写学习周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320

2020-03-20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共计算机课程重修申请通知

    即日起,可以登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便捷入口-公共课程重修申请”申请重修公共计算机课程(计算机基础,高级OFFICE,c语言程序设计)。重修申请截止时间为3月13日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