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在路上,座谈交流话成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调研会及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12日

  为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进一步抓实学风建设,促进我院学子端正学习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5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9504会议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亮,辅导员周莹、罗添添及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青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莹老师围绕防范网络诈骗、抵制套代购、提倡诚信文明三个专题开展教育。她提倡学生平日多了解常见的网络骗局,面对陌生人及不明来电坚决做到“三不”(不轻信,不泄露,不汇款)。她还介绍什么是“套代购”以及防范套代购的方法,告诫学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她指出大学生践行诚信文明需做到遵守考风考纪、如实申请奖助学金、诚信求职不造假、及时偿还助学贷款。王亮书记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进行动员。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阅,有利于增强学校的办学质量、竞争力及社会声望,倡导学生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本次迎评促建工作,充分展现我院学子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最后,学生代表们围绕课程学习、校园生活服务、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高度支持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真实地反馈学生群体当前存在的困惑及亟待的问题。学生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融洽和谐。与会的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后期将提请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工作理念,且为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