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承担计算机类公共基础课教学的公共计算机部。本科各专业具有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在校本科生930名。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教授9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35人,高级职称教师占65%以上。结合计算机学科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学院制订了符合学科现状及建设发展需求,并能体现本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发展规划。

    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系、网络工程系3个教学系和承担计算机类公共基础课教学的公共计算机部,设有计算机基础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室等多种创新与技能训练实验室。拥有小型计算机系统、微机局域网等各类计算机及实验设备1000台,具有优良的教学实验条件。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鲜明特色,近年来承担省市级、校级科研项目和各级教学改革项目50余项,获得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学院重视各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获得近百项国家级、省部奖励。近百名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中级),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我院积极构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思科公司、新华三集团、智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的见习,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深受社会好评,社会需求旺盛,连续3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