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417日下午,我院于9504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本次会议由陈作聪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上陈作聪书记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学院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全面理解、把握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深化党章党纪学习教育,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三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条例》,党员干部要做好领学导学作用,营造党纪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同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还对新修订《条例》的内容进行解读,重点解读202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修订重要意义及亮点、以严明的纪律推进自我革命等内容。他表示,《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求各党员干部要以严的基调,将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做到逐条学、深入学;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做到党的纪律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2024-04-1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327日下午,我院于95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由陈作聪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李达辉传达学习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回顾了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并就存在的短板问题布置了2024年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表示要持续深化清廉热海院建设,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反腐倡廉,营造廉洁之风,为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就会议精神作补充,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二要深刻认识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学院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三要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2024-03-29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2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9504会议室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奉献精神,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支部书记麦老师从雷锋简介、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使参会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会议第二项,参会师生集体观看《今天,他依然是我们的榜样!雷锋是怎样炼成的?》视频。会议第三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围绕“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看视频心得体会。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发展对象们雷锋精神的感悟,激发了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2024-03-23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丰同志讲党课

      32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丰同志在9504会议室以“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在校教师党员、辅导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王海丰同志围绕全国两会会议概况、过去一年工作回顾、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学习两会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中各类提案也深入了解了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完成今年学院工作目标,同时全体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动力,推进学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参会人员更清楚地了解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纷纷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汲取奋进力量,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2024-03-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28日下午,我院在9504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师党员、学生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支部发展党员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在全面总结工作中形成了成绩清单,认真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新举措列出了任务清单。

        

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在2024年开展党建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深挖党建工作资源,积极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创新创业能力和学业帮扶党员在行动教育培训。三是完善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和监督,激发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动力。

  

2024-03-01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丰同志讲党课

  12月2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丰同志在9504会议室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在校教师党员、辅导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王海丰同志围绕实现使命任务的历史方位、实现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实现使命任务的总体部署、实现使命任务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并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迎难而上、拼搏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12-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娘子军》主题党日观演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团成员爱党革命意识,推动党组织后备成员培养,发展弘扬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12月13日组织40余名师生参观红娘子军观演活动,落实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巾帼不让须眉的红色娘子军,生动描绘了一副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她们以自己的言行向世人展示了党性的温度,展示了红色基因的力量,展示了红色信仰,展示了革命传统的时代特色与信仰力量的新高地。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学院师生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学院师生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优良教风学风,以培育一流人才为根本,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3-12-16

弘扬宪法文化 传承法治精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李达辉同志讲党课

  12月8日下午,我院副书记李达辉同志在9504会议室以“弘扬宪法文化 传承法治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李达辉副书记主讲内容围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宪法权威的来源、宪法的实施路径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我国宪法是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要弘扬好宪法精神,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清楚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二是主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懂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争做新时代法治青年,为我院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奋斗。
             

2023-12-08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汪文彬同志讲党课

  11月2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汪文彬同志在9504会议室以“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在校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汪文彬副院长主讲内容涵盖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二是加强道德修养,保持自身廉洁,守好第一次底线。三是把好自身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为我院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筑牢拒腐败、防变思想底线,立足岗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为我院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2023-12-05

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同志讲党课

  11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作聪同志在9504会议室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在校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陈作聪书记围绕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奉献的民族,从古代神话故事到历史英雄故事再到文学经典名句,无不体现出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深刻理解弘扬奉献精神不仅仅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更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呼吁全体教师党员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共同推进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2023-11-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致敬英烈、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1月8日组织70余名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从国际关系、政治博弈、再到前线战场,全景式的介绍抗美援朝战争,展现出中国外交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力量。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壮举,重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烽火岁月,讲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凸显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观影,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电影党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学院师生将继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优良教风学风,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3-11-09

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文明修身树新风、锤炼品质立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9504会议室举行文明修身树新风、锤炼品质立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推优入党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莹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支部书记周莹老师组织大家围绕学习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如何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列举了在宿舍公共区域乱扔生活垃圾图书馆里大声喧哗电动车乱停乱放等诸多不文明现象,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围绕如何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许多建议。

  活动第二项支部书记周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周莹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来源,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担负起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此次党日活动,提醒同学们要模范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文明守纪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3-10-3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第一议题”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9504召开“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作聪书记主持学习。
  会上,陈作聪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施途径、推进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感三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这是我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的体现,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他强调,我院全体教师人员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学习、落实,加快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3-10-2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9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作聪书记主持。
  会上,陈作聪书记传达学习我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等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指出,要深入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我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是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二是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危机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是减少公共危机事件的有效途径。三是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力度,注重我院党建等宣传活动内容,强化阵地管理,持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文中华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注重学生思想动态,加大我院新生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二是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更新教育观念,激发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三是大力弘扬教育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大我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宣传力度。
  此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共同推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023-09-2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9月20日,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流行传染病登革热的防治与预防意识。

  活动期间各支部书记深入学生宿舍,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登革热及引发的原因,建议同学们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清除蚊虫繁殖地定期清理宿舍周围的水源,以消除蚊子滋生的机会。二是使用蚊帐和蚊香在晚上使用蚊帐和蚊香,有效避免被蚊子叮咬。三是穿长袖长裤尽量穿着长袖衣物和长裤,减少暴露的皮肤面积。四是使用防蚊喷雾使用含DEET成分的防蚊喷雾来保护皮肤。此外,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当地卫生部门的信息,及时了解登革热的疫情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登革热的认识,加强了学院师生党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展示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切和责任感。我们期待着共同努力,确保校园的健康与安全。

            

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