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19年10月10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10月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等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重大历史事件,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国家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片尾曲响起,师生们也情不自禁起立,轻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亮的歌声在剧院回荡,师生们满怀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