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2020 年上半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0年04月08日

      近日,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 号)和我校落实党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我校党委党校计划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教育平台,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开展 2020 年上半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网络培训班。
      通知强调,培训目标是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和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党校将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监督监管,时时掌握学员学习情况并定期通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报送参训人员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学员学习过程中做好监督工作。党委党校将定期通报各单位
学生学习进展情况,进度较慢的将重点跟踪督促。及时报送材料。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应指定一位培训负责人,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实际情况和本次培训的要求进行报送。

全文如下。
   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组织开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 ——2020 年上半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热海大党校〔2020〕1 号)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 号)和我校落实党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我校党委党校计划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教育平台,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开展 2020 年上半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和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计划
    (一)2020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
     培训主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勇于砥砺奋斗创新
     培训对象: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满6个月以上,且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列为发展对象的学生
     培训指标:参照本学院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数的 1:1.3—1:1.5上报培训人员名单
    (二)2020 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
     培训主题: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培训对象: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已列入 2020 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的学生培训指标:参照本学院上半年发展党员计划数的 1:1.3—1:1.5 上报培训人员名单
     注:此次网络培训班为 2020 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培训内容待学生返校后组织实施。
    (三)2020年新党员网络培训班(第一期)
培训主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
培训对象:2019年下半年发展的学生党员(除毕业班党员)
    (四)2020年毕业生党员网络培训班
培训主题:牢记祖国嘱托,践行初心使命
培训对象:拟于2020年6月毕业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1个月,预计于3月底开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平台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
      五、内容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研修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其中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毕业生党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研修心得撰写: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党校将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监督监管,时时掌握学员学习情况并定期通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报送参训人员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学员学习过程中做好监督工作。党委党校将定期通报各单位
学生学习进展情况,进度较慢的将重点跟踪督促。
     (二)及时报送材料。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应指定一位培训负责人,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实际情况和本次培训的要求,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0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名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0 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名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0 年新党员网络培训班(第一期)名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0 年毕业生党员网络培训班名单》(见附件),并将电子版于3月29日下午五点前
报送至党委党校。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名单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名单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新党员网络培训班(第一期)名单
                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毕业生党员网络培训班名单
                                                                                                                                  

                                                                                                                                  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3月2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