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23日

  2020年7月20日上午12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9304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建组织员麦艳芳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莹出席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同学以“战疫”为主题,分享所思所想,旨在党内同志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党员们的党性意识,提升家国情怀,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由党建组织员麦艳芳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其次,与会同志依次发言,讲述自己身处疫情之中的感悟、与“战疫”的点点滴滴。

 

    

 

  党员何露说明了自己对未能投身于疫情志愿者当中的遗憾,以及在以后的日子里为了党和国家冲锋到一线的决心。入党积极分子刘胤桐则是讲述了自己身为社区志愿者所承担的工作:在小区门口为本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非本小区人员进行劝返工作;帮助一些独居老人购买蔬菜水果并送货上门。虽然工作繁杂琐碎,但他却从中学到了很多,帮助他人也是一种快乐。党员李亚娇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父亲身上的故事,以及父亲身为医护人员肩上承载的责任:每天早出晚归,值班连轴转,必须要保证自己坚守在岗位上;医疗物资紧缺,大家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争取把稀缺物资给其他最需要的人。爱国要在行动中体现,不能只在口头说说,此次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是得益于许多“爱国志士”人的无私付出。其他与会党员都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看到了我党在此次疫情之中作出的贡献,切实的感受到了党的优越性,更为自己是党组织的一份子而自豪。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莹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参与度不够等问题。会后,参会人员移步到会议室外,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横幅上签名,此次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