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学生喜获佳绩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19年05月27日

2019 3 30 日下午13:00-16:00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274所高校组成的761支队伍7603位参赛学生参加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海南省的赛点之一,共有我校和三亚学院的5只代表队共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学生的不懈努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最终获全国华山论剑组高校排名第135名,获得海南省华山论剑组高校特等奖,华山论剑组团队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重点考察学生的程序设计、算法设计、数据结构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大赛采取每个学校排名3的参赛队伍总成绩进行排名,每个参赛队有10个人。题目设计丰富,分为初级、进阶、登顶三个阶段,初级题为100分、进阶题为100分、登顶题为90分,每个队员总分为290分,每个参赛队总分为2900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