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计科院“停课不停学”—开学首日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02日

  非常时期,为保证学校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进度,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对教学工作及时进行了调整和安排部署。我院教师也早早就开始了线上课程的建设和测试准备工作,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优的方式来推进教学任务。学院领导也多次要求教师,一定要做好教学突发情况预案,在网络拥堵、服务器崩溃等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够有替代方案保证教学的顺利进行。

  今日是学校开学第一天,虽然同学们还没有回到学校来,但是大伙儿在自己的家中已经按部就班的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按照本学期既定课表,今日我院有8位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自身和应用软件的实际情况,分别选择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QQ群、钉钉、雨课堂等多种应用软件和平台,运用直播、慕课、异步SPOC等多种形式顺利开展教学任务、推进教学计划。在开展线上课程的过程中,老师与学生你来我往、互动频繁。教师授课有热情,学生学习有激情。相信我院教师在逐步适应教学新形式的同时,不断积累经验、总结自己、完善课堂,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
 

      教师授课场景:

   

                   

       

      学生学习场景: 

   

                         

   

      学生手机学习&互动截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