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首届网络安全攻防赛圆满结束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5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521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校团委与教务处协办,海南省计算机学会与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指导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首届网络攻防赛圆满结束,来自学校各学院的的15支队45名选手展开激励角逐。


  本次比赛采用解题模式CTF赛制,参赛队伍集中现场竞技,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来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陈作聪与裁判合影


  三个小时的角逐,每个团队都争分夺秒,前三名的队名一直在变化,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本次大赛的紧张把控。比赛现场风采特写如下: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我校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实战型比赛拓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