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学风建设在路上,专业见习拓眼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举行专业见习周系列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6月05日

  为了贯彻落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工程方案》,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于522日起举办专业见习周系列活动。
  本次专业见习周活动分为企业项目观摩、宣讲招聘、就业实习经验交流三个版块。523日起,20网络工程专业1.2班实地参观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宇科技有限公司崖州湾南开小学幼儿园项基地。实地参观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运行状况,结合交换机、电视墙等实体设备讲解网络交换、项目前终端设计等原理,引领学生近距离接触计算机网络行业,了解行业最新动向。
  宣讲招聘中,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宇科技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集团等4家公司的招聘代表就网络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现状等方面发表了见解,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学好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技能。宣讲结束后,招聘代表组织了现场面试。
  经验交流会中,19网络工程专业的4名同学分享了个人实习、求职、考研经验。已被用人单位录用的刘一凡同学结合自身的实习、求职经验,就考证、选择实习单位、调整面试心态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已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蒋瑞阳同学就院校选择、复习安排、备考心态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在校期间多次参赛获奖的杜明飞同学就竞赛准备、实习表现、投递简历等方面表达了个人看法,陈郭峰同学就简历制作、招聘信息筛选等方面分享了一些就业技巧。
  此次见习周系列活动是我院落实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开阔学生的知识眼界,提升他们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以推动学风建设向实、向深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