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学风建设在路上,经验交流促成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6月26日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考研,进一步明确个人成长成才目标, 6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504会议室举行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周莹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莹老师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考研情况和目前整体竞争形势,指出学历深造是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之一,希望学生能够结合个人能力实际和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当前奋斗目标,有考研计划的同学尽早确定报考方向,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并尽快付诸行动。

  已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陈作同学细致介绍个人如何在分析考情的基础上选择院校和专业,并强调考研心态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个人节奏。

  已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蒋瑞阳同学详细介绍考研的整体流程,讲述个人选择院校时的心路历程,重点分析准备面试的一些小技巧。

  已成功申请香港岭南大学的许昊宁同学分析了境外深造的条件、相关手续和当前的竞争趋势,并对个人申请的几所院校的特点做了简要介绍,认为经济条件允许且有深造意愿的同学可适当关注境外院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