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的通知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5月01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人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4)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大赛主题

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4月至5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科技园、学校办公室(乡村振兴办)

(二)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成员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招生就业处落实具体赛事事项。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由组委会邀请有关高校、企业等有关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赛事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一)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以及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参加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含原海南省创业大赛)决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不能重复参赛。

五、参赛项目条件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赛项目为原创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的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六、赛制分组

根据省赛要求,我校参加院校学生专项赛。为引导大学生留在海南创业创新,重点发动我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参加。校级赛采取邀请评委进行初赛评审,评选出若干个项目进入最终校级决赛,决赛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评审方式进行。按理工类学院报送项目数不低于8个,文科类学院报送项目数不低于5个(单个项目参赛学生不超过5人)来组织发动学生参加。

七、组织实施

本届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4月份)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等媒体宣传赛事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动优秀项目报名参赛。

(二)参赛报名(4月下旬)

参赛报名统一通过网上报名和上传资料。

1.报名方法:登录网上平台(大赛报名官网:Http://124.225.114.12注册账号→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待初赛审核。(参赛组别选择院校学生专项赛,所属赛区选择海南省院校,填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报名截止时间:56日。

3.需上传的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参赛提供,非企业不提供)

3)创业计划书简本(必填,指定模板)

4)创业计划书详本(选填)

5)小视频(选填)

6)其他附件(选填)

附件上传文件允许格式包括 :gif,jpg,jpeg,png,bmp,doc,xls,txt,ppt,docx,xlsx,pptx,pdf,rar,zip

(三)初赛、决赛(5月上旬)

邀请评委进行初赛评审,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情况进行项目路演进行决赛评比。

(四)按规定推送校级赛决赛前15名进入省级赛(5月中旬-8月底)

八、奖项设置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置若干奖项及发放获奖证书。

九、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统筹部署和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二)周密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大赛总体方案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推进大赛有序规范实施。要精心筹划、周密组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

(三)广泛宣传。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做好大赛各阶段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报名参赛,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089888651885

(四)组织动员参加其他专项赛。要组织动员并推荐毕业2年内的创业毕业生参加青年创意专项赛;学校办公室(乡村振兴办)积极参加乡村振兴专项赛。

(五)有关大赛后续比赛事宜另行通知,大赛联系微信群如下,请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加入(仅限参加院校学生专项赛师生):

 

 

    附件:《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人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4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