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学风建设在路上,以赛促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八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系列培训指导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04日

  为提升学生程序设计水平,推进学风建设工程,进一步实现实践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大赛为契机,精心开展一系列赛前培训指导活动。
  3月9日起,我院开办了“程序设计能力提升训练班”,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成员。开班后,院长文中华、副院长汪文彬、院办主任邱育乔及专任教师王海丰在6504、6607实验室轮流值班,利用上课日的晚上或周末全天指导学生学习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内容,带领学生在能力及心理上做好参赛准备。
  3月19日,学院举办了天梯赛校内选拔赛,共计183名学生参赛。随后学院依据参赛成绩排名选拔组建了8支学校参赛代表队。
  3月26日,我院召开赛前动员会。会上,院长文中华、专任教师王海丰对校内选拔赛的情况及前期培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总结分析,提醒队员们有针对性的改进,同时鼓励他们增强比赛信心。
  我院始终坚持结合专业特色,落实“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育人理念,后续将持续推进竞赛指导常态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