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学风建设在路上,实验室里共成长——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知识图谱课题小组召开第一次见面会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10日

  为做好科研指导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学风建设,5月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知识图谱课题小组在6607实验室召开第一次见面会。
  会上,院长文中华介绍了本课题小组的研究计划,强调了组内的学习纪律,并就搭建学研平台、培养学生计算机综合能力等多个方面表达了个人见解。他用真知灼见为同学们打开了科研眼界,并铺平了广阔的技术道路,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保证每周集体训练学时量,为后期科研、竞赛以及就业发展储蓄能量。     
  课题小组负责教师彭擎宇对小组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课题组下一步计划,要求组员利用课外时间加强c++、python语言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同时增强对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理解,并能跟随以ChatGPT为标志的最新计算机技术步伐,为后期研究奠定基础。
  实验室负责学生邓密城对指导老师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呼吁其他同学把握机会,加强交流,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会后,小组成员们积极向老师们请教专业问题,师生交流得轻松愉快,氛围活跃。
  学院积极推进以研促学,鼓励专业教师加大对学生科研的指导力度,力求实现教学相长,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