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在路上,从“心”开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心理赋能,健康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23日

  为响应校心理健康中心关于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季的号召及落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提升我院学子心理健康保健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程,4月21日下午3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青成员齐聚4103活动室,在杨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健康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通过让同学们做小游戏而让同学相互之间熟悉起来,与此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活动氛围也被调动起来。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选择的幸运数字进行了小组分配。
  破冰小游戏结束后,老师让大家画一只和自己有相似之处的动物,并向小组成员讲述相似的地方,通过讲述,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自己,同时更坦诚地接纳独一无二的自己。游戏结束后,小组成员们都敞开心扉,互相结交好友,并给队友写下了诚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归属感,也可以更好地完善自我。在游戏之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健康心理团建活动不仅能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能在开心与放松的同时学到很多的心理知识和心理技能,从而更好地适应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