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防范套代购”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13日

  为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增强法律法纪意识,坚决拒绝参与套代购行为。510日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防范套代购”专题思想教育活动。

  510日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召开“防范套代购”专题教育会。会上,周莹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套代购”以及防范套代购的方法,告诫学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511日起,各班纷纷响应,积极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召开“防范套代购”主题班会,经由案例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本法》相关条例学习等形式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套代购”行为的违法本质,警示学生不要误入歧途,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此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院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签署坚决抵制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承诺书。学生们纷纷表示:严厉抵制“套代购”违法行为,争做当代文明大学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此次专项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提升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治意识,为他们将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