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19年07月10日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九十八年光辉历程,重温英烈感人事迹,加强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76日至7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76日上午,我院教工党员赴五指山市参观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通过观看实体文物、历史图片和资料了解黎族、苗族及回族的生活方式和历史传统,近距离感受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紧接着参观了我校五指山老校区,深刻感悟老一辈建设者的艰辛奋斗历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五指山革命纪念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和参观党史陈列馆,教工党员们重温了琼崖革命的光辉历史和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历程,在精神和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 

  随后,大家前往位于乐东县的海南毛公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纪念馆里认真聆听了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并于照片、史料、书法作品及大自然的神奇与巧合中深切感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77日上午,大家奔赴琼中县白沙起义纪念园,在观仰纪念碑,观看白沙起义历史文化墙以及参观白沙起义纪念馆过程中,深切缅怀英雄先烈,感怀革命前辈们百折不挠的抗争精神和深厚的革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院教工党员寻访了红色文化足迹,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牢记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强化敬业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心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