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1019日至10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奔赴定安、文昌、琼海等地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庆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1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走进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历史陈列馆中重温艰苦卓绝的琼崖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了王文明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

  当天下午,大家来到了文昌航天城,了解航天基地的基本概况、总体规划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近距离感受了航天科技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随后,大家前往宋庆龄祖居,通过史料、照片以及引导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宋庆龄女士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奋斗事迹,深切感怀她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并向这位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致以崇高的敬意。

  20日上午,大家奔赴位于琼海市潭门镇中心渔港的南海博物馆,在丰富的馆藏中领略海洋生态的奇美,感受深厚的南海人文积淀,凝聚了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区、贸易港建设的精神动力。

 

  此次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使我院师生党员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大家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岗位职责,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9-11-0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10月19日至10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奔赴定安、文昌、琼海等地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庆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1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走进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历史陈列馆中重温艰苦卓绝的琼崖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了王文明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当天下午,大家来到了文昌航天城,了解航天基地的基本概况、总体规划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近距离感受了航天科技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随后,大家前往宋庆龄祖居,通过史料、照片以及引导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宋庆龄女士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奋斗事迹,深切感怀她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并向这位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致以崇高的敬意。

  20日上午,大家奔赴位于琼海市潭门镇中心渔港的南海博物馆,在丰富的馆藏中领略海洋生态的奇美,感受深厚的南海人文积淀,凝聚了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区、贸易港建设的精神动力。

  

  

  

  此次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使我院师生党员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大家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岗位职责,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9-10-29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10月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等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重大历史事件,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国家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片尾曲响起,师生们也情不自禁起立,轻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亮的歌声在剧院回荡,师生们满怀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2019-1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九十八年光辉历程,重温英烈感人事迹,加强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76日至7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76日上午,我院教工党员赴五指山市参观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通过观看实体文物、历史图片和资料了解黎族、苗族及回族的生活方式和历史传统,近距离感受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紧接着参观了我校五指山老校区,深刻感悟老一辈建设者的艰辛奋斗历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五指山革命纪念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和参观党史陈列馆,教工党员们重温了琼崖革命的光辉历史和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历程,在精神和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 

  随后,大家前往位于乐东县的海南毛公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纪念馆里认真聆听了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并于照片、史料、书法作品及大自然的神奇与巧合中深切感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77日上午,大家奔赴琼中县白沙起义纪念园,在观仰纪念碑,观看白沙起义历史文化墙以及参观白沙起义纪念馆过程中,深切缅怀英雄先烈,感怀革命前辈们百折不挠的抗争精神和深厚的革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院教工党员寻访了红色文化足迹,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牢记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强化敬业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心力。

 

  

 

2019-07-10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我院党员悟初心、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我院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七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6月29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观看大型实景剧《红色娘子军》,感受英姿飒爽的娘子军风采,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体验她们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英雄气概 

 

 

  七月一日清晨,学院组织教工与学生党员参加升旗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大家前行的动力。上午八点,我院在9304会议室开展学院基层党建成果展活动。校党委罗杰书记出席成果展并指导我院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黄飞副书记就学院的党团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互联网+党建”创新项目。罗杰书记对我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结合学院特色进行党建活动,党建围绕立德树人,创出品牌与特色。

 

 

 

 

  

  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得到学校表彰,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党组织”称号。 

 

 

 

  

2019-07-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院党委于20181117日至1118日开展主题为勇当先锋,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做好表率,畅谈改革开放,实现伟大梦想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1117日,我院教工党员集体前往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学院党委负责人陈作聪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六连岭革命博物馆中,感受革命先烈们过去的艰苦岁月,学习优秀党员前辈们高尚的追求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海南本土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党员同志们相继参观了纪念馆、王运梅陈列馆、国防教育基地等,整个纪念馆再现了娘子军当年生活和战争的光辉历史。情景模拟的水牢更是深深震撼到现场的每一个人,如此残酷的严刑逼供都没能使她们屈服,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她们强大的内心,这个疑问深深叩问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 

 

 

 

 

 

 

 

 

 

               随后,大家参观琼海最美乡村北仍村,感受海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勇气和决心。

 

 

 

        118日,我院党员继续驱车前往陵水清水湾信息化产业园,参观了解中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及互联网创业园。我院党政负责人陈作聪教授与中电科负责人权线良同志就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未来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我院党委与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第六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学习。双方就支部建设、党建工作情况以及特色党日活动举办进行交流学习。随后,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看望了正在中电科工作的学院毕业生们。陈院长亲切地鼓励他们要好好工作,努力深造,平时多回母校,回学院看看。临走前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教育系列活动极大增强了我院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