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陵水黎族自治县2022年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7月06日

  7月1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以及带队教师组成的大学生乡村科普实践团到陵水,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人民政府举行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参加人员由县科协主席刘永、镇人大主席蔡锋、镇委副书记、镇乡村振兴队长欧阳水坤县科协副主席刘乃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组成。启动仪式由镇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思国主持。此次陵水县隆广镇大学生乡村科普行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7月2日至7月4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分成八个小组,由县科协安排车辆分别前往丹录村、万岭村、万星村、新光村、广新村、石关村、红旗村、五一村八个村进行科普,主要围绕乡风文明、生态环境、土地保护、产业兴旺、卫生健康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各村张贴宣传海报,并向村民讲解张贴海报内容,向每家每户分发科普宣传手册,以及进⾏科普知识的问卷调查。实践团一共走访了大约700户人家,对1300多人进行了科普,宣传发放海报490多份、宣传册770多份。

  

                             
  
  通过此次大学生深入乡村举办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帮助了大学生了解当地科普知识的普及情况,同时也使村民意识到了科普知识对⽣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助力了农民和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推广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了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此次活动还有助于大学生开拓视野,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更好的掌握知识,了解社会发展,使自己将来能更好地投⾝于社会、服务于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