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开始啦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9月09日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学院在9月5日至11日将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5日至9月11日

二、活动主题和要求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从我做起。

 

三、重点活动介绍

(一)“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9月6日至12日,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二)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6日至12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三)认真学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内容

    9月6日至12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学习起来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