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2022级小海带团组织关系转接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9月14日

 2022级小海带

 

团组织关系转接
明德/博学/励志/笃行


-BACK TO SCHOOL-

亲爱的小海带们:

新学期新希望,为了能顺利地完成开学报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希望各位小海带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PART1 新生入团转接流程

1.新生团员入校报到后两周内完成。

2.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转接。


 

 

NEW START→

PART2 转接对象

2022年新入学本科生、研究生团员(含28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党员),附属中学2022级新入学初中生和高中生。

NEW START→
PART3 转接详细流程

 

(一)线下:团员纸质版档案转接流程

1.团员档案

团员档案(由原学校团组织负责用专用档案袋密封并加盖密封章)包含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由新生本人带往我校或原学校寄往我校学生档案处。注意:2017年以后入团的入团志愿书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

2.团员证

团员证上“组织关系接转”页,原学校转出信息必须填写齐全,且在转出栏加盖转出团组织的印章。

3.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由原学校团组织开具。

(二)线上:团员电子版档案转接流程

 

 1.登录自己的“智慧团建”系统

(1)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2)账号:本人身份证号码

(3)初始密码:本人身份证号码后8位

注:目前“智慧团建”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端。

  *忘记密码

如若忘记密码,可让所在团支部管理员生成密码重置码,拿到重置密码验证码后打开系统首页选择“忘记密码”,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1)填写信息

①常用联系人的联系方式:本人手机号码

②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否

③转接原因:升学

 

(2)选择组织

①请选择:

“团海南省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委”——“XX学院团委/附属中学团委”——具体的新生团支部名称

②请输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XX学院2022级XX专业XX班团支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初/高中2022级X班团支部”。

*问题处理

(1)如果之后发现“处理状态”“转入团支部退回”,请重新确认你填写的团支部是否有误!

(2)填写无误后再次被退回的,请尽快联系所在学院团组织。

(3)若发现相关信息填写错误,可选择撤销申请。撤销步骤如下:

①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关系接转”菜单。

②进入到“我的组织关系转接历史”菜单,点击“查看”按钮。

③进入转接申请页面,点击右上角的“撤销申请”按钮。

④输入撤销原因“填错转入组织,重新申请”,点击“撤销”按钮撤销申请。撤销申请成功后,需重新按照转接步骤进行正确申请。

四、转接同学注意事项

1.具有党员身份的新同学,若未满28岁,仍需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2.对于生源地为北京、福建、广东三地的团员,由于智慧团建系统不一,请按照当地团组织的要求进行操作。

3.如果是团员但在高中期间没有注册智慧团建的,可以在智慧团建登录界面进行注册,注册时可直接注册到现在大学所在学院团支部(到校后)。

4.团员请将组织关系转接到录取院系团组织或院系具体的新生团组织。转接到“海南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委”的将会被拒绝。

 





 

若有疑问,可联系院系团委办公室。

院团委联系人:朱帅宇:18888738007

 

 

转载自:热海大共青团公众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