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教团前往落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4月30日

  农业农村的发展与基层教育的普及是支撑我国现代化发展的基础,为贯彻二十大精神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均衡乡村教育。4月28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教团成员通过线上调研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计算机科学知识普及的下乡支教活动。此行的团队饱含着如同海南浓浓烈日般的热情前往海南省三亚市落笔小学,开启了与小学生计算机交流学习的奇妙之旅。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伴着徐徐清风、朗朗书声,支教团成员缓缓步入这富有朝气的校园。在走访交流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小学缺乏计算机教室、硬件设备等。与此同时,家中没有电脑的学生占全校的比例约为70%,并且大部分学生对计算机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网页游戏上,对计算机具体知识了解少之又少。支教团针对这一现象将专业知识与小学教育相结合,计算机内容因此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为确保支教活动让学生学有所得,支教团成员在传统的课堂模式上做出了创新,在讲述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加了知识竞赛问答环节,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对计算机知识的了解,增强对计算机的兴趣。

  此次活动授课对象为落笔小学3年级(1)班与3年级(2)班学生,支教团分为两组对两个班同时进行授课。学生主讲成员不敢有一丝懈怠,他们通过绘声绘色、妙趣横生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基本操作方法、计算机使用安全等内容。同学们聚精会神,被课程内容深深吸引。课堂上,主讲老师展现青年风采,循循诱导,积极鼓励,因材施教。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知识新颖有趣,课堂趣味十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