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我为自贸港建新功”
之“我为学校高质量转型作贡献”研讨会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19日

  5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4个党支部于9504会议室主要研讨举行“我为自贸港建新功”之“我为学校高质量转型作贡献”研讨会,本次研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主持,参与会议的各位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出谋划策。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汪文彬首先提出,我们学校的转型主要方向是向涉海专业的转型,涉海专业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和特长,学院师生要抓住自贸港建设的时机,发展热带海洋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所需的双重特色专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亮提出,我们在做好专业转型的同时,要为学生搭建新的学习平台,改变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把握政策所需,对口专业培养,向新向好发展。学院党委委员文中华提出,目前各行各业都在急剧发展,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应具备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政策,大家都应意识到发展中所存在的不完美,大家要主动了解社会大环境的转变过程,对此,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应有理念,有思想,把握好机会,从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为转型做出贡献。着,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也相继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从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实践实习三个方面提出了转型工作的调整内容。各专业课程老师也相继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分析了目前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专业课程上的转型方法存在缺陷,毕业生能够体现自贸港建设相关的毕业设计相对太少,对毕业生实习岗位的调整存在的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各专业课老师也对各科课程提出了相关调整意见和具体方法。参与讨论会议的几位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应在此次转型中应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筑牢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实践,要把握好实习岗位机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作聪对本次讨论会议做出总结,陈书记表示,学校的高质量转型,最主要的内容是向应用型高校转型,这里就要区别开“研究型“应用型”。我们要清楚最先要转的是什么,是人的思想。其次要联系自贸港建设,明白“建”的是什么,要去了解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政策,刨析社会大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关注焦点问题,解决待遇问题。学院整个学习环境也要转型,要为学生搭建好学习平台,各位老师和同学应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共同共同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