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选赛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18日

   

  为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院际交流,我校于2022319日举办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选赛。参赛选手覆盖了全校13个院系,16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按照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天梯赛参赛规程举办。C语言、C++Java Python语言为主程序设计语言,竞赛时长为3个小时,主要考查参赛者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2个梯级:基础级和进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的方式进行排名。




  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安静有序,只闻清脆的键盘声响。在实时更新的排行榜上,各参赛人员比分交替上升。本次比赛得到我校高度重视,同时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环境工程,环境设计,物理学,视觉传达设计,旅游管理类,海洋技术,小学教育等各专业分别派出学生参赛。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此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选赛中王克君同学荣获个人冠军;于佳岐、赵笙运、邓密城等19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朱金辉、高扬、许今森等35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王嘉玮、郝天奇、林道奕等49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徐德超、李传、夏俊鑫等52名同学荣获成功参赛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我校的计算机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培养了我校学生创新竞争意识。


   

相关附件: